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二十次常务会议
审议《安徽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安徽省提升公共卫生科技攻关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系统性研究部署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审议《全省开发区『标准地』改革指导意见》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18 10:13:55 【字体:

  11月17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徽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安徽省提升公共卫生科技攻关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系统性研究部署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审议《全省开发区“标准地”改革指导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短板弱项,调整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强化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救治能力建设,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着力抓好建设任务,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县级医院救治能力,健全完善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建设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改造升级平战结合设施。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项目管理,加强改革配套,全面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为加快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发挥我省创新优势,聚焦重大疾病防控等重大民生问题,坚持平时与战时、预防与应急、科研与救治防控相结合,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强化公共卫生体系的科技支撑。要落实重点举措,完善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优化基础研究资源配置,推进科技攻关支撑平台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强化保障措施,建立经费保障机制,深化科技管理改革,培养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加强生物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加快构建完善的公共卫生科技攻关体系,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发区推行“标准地”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系统化改革、市场化配置、全过程服务,开展区域评估工作,构建“标准地”控制性指标体系,建立信用评价制度,拓展“标准地”适用范围,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减少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要健全工作机制,抓好改革协同,强化正面引导,推动“标准地”改革落地见效,着力营造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