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首届江淮杰出工匠巡礼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17 10:16:57 【字体:

  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技能人才培养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技工大省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为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坚实技能人才支撑。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风尚,引导更多青少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出“首届江淮杰出工匠巡礼”,向全社会展示我省优秀高技能人才的良好风貌。

  许启金,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宿州供电公司送电线路工高级技师,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技能大奖等荣誉称号。他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开展带电作业,多供电量达1亿多度,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先后研制了“输电线路角钢吊点卡具”“软梯作业防高坠自锁器”“砼杆避雷线提升支架”等7项成果并获国家专利;创新成果的应用,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

  翟长青,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曾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负责安装调试了我国第一台电传轨道车,参与研制出我国第一台450t、900t运架桥机和CPG500铺轨机等运架设备,被誉为铺架设备的“守护神”。以其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在铁路施工领域取得了一批技术含量高的科技成果,其中《一种用于隧道口架桥的模块化钢板轨枕及架桥方法》等多项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

  詹求锋,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安徽省技能大奖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扎根机械生产加工一线,把原需要10台设备11人才能完成的产量,改进到只要6台设备6人,每年为公司创造效益60多万元。 2016年公司为某军工研究所加工导轨条,通过反复试验,他将成品率从10%提高至95%。

  郑寒,黄山市郑寒砚雕艺术中心工艺品雕刻工高级技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歙砚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曾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安徽省技能大奖等荣誉称号,享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从事歙砚设计和雕刻工作40余年,作品曾先后被选作国礼。曾多次受邀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蒙古国举办歙砚展示展演,多次参与“世博会”和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徽匠神韵”等重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