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异地就医备案年底前“掌上办”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16 09:46:56 【字体:

  “我老伴前几年办过去北京的异地安置手续,要到单位、北京的社区街道、医保定点医院盖五六个章,北京、合肥两地跑了几个月才办下来。现在足不出户,在手机上点点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在省医疗保障局窗口工作人员电话 “远程指导”下,退休人员朱某在上海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办好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他可在上海任何一家医保定点医院看病就医,并实现医保直接联网结算。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针对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程序繁杂、办理业务来回跑等“堵点”问题,省医疗保障局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备案手续。今年初,国家医疗保障局推出“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经主动对接、联调测试,省直职工医保在全省率先正式接入全国统一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平台。

  据介绍,对符合条件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只需携带社会保障卡到经办窗口登记备案;同时,采取网上申报办理备案手续,实现备案手续“不见面、零跑腿”。省直参保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人脸识别及注册,上传相关资料,即可进行异地就医或异地安置备案。省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收到备案申请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发送至申请人,备案成功即可跨省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目前,省直医保已有百余名退休人员实现异地就医“掌上”备案。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其他医保统筹地区正陆续接入国家平台,今年年底前全省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将全部实现“掌上办”。(记者 朱琳琳 通讯员 李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