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2021年国考:安徽地区招录700人 同比增长13.45%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15 09:54:05 【字体:

  据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202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将于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报名,全国共计招录职位13172个,合计招录人数25726人。具体到安徽,此次国考招录涉皖岗位数共计343个,同比减少3%,合计招录人数700人,同比增长13.45%。与2020年相比,今年有六个地市招录人数有所减少,其中,安庆地区人数同比减少最多。

  在招录的700人中,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岗位招录人数最多,共计招录500人,占涉皖岗位招录总人数的71.4%;其次为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招录62人。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仅招录1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招录2人。

  分析显示,2021年国考涉皖岗位招录职位主要集中在县(区)级及以下机构层级中,共计招录653人,占涉皖岗位招录总人数的93%;省(副省)岗位仅招录7人。由此可见,近年政府工作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基层工作。此外,今年共计285个岗位要求学历为本科及以上,占涉皖招录岗位总数的83%;其次为学历要求仅限本科的岗位,共计42个,占比涉皖岗位总数的12%;学历要求涉及研究生学历的岗位仅11个,仅占涉皖岗位的3.2%。国考岗位学历要求主要还是集中于本科学历,不过依然有部分岗位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说,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全国各省(市)公务员录用考试工作均有延迟,大部分省份的2020公务员录用考试刚刚接近尾声,又拉开了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序幕,这在无形中缩短了国考的备考周期,考生压力也更大,建议考生一定要抓紧最后的机会好好复习,查缺补漏。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