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何时能通车?安徽在建高速公路最新进展来了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4:26 【字体:

  目前我省共有14条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中,建设总里程约1030.29公里。续建里程839.33公里,计划新开工4个项目,里程约190.96公里。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97.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45%。

  最新建设进展来了!

  日前,在芜黄高速,我省目前在建项目中最长的隧道——全长5.7公里的雾岭头隧道施工现场,该段项目以四五级围岩为主,岩石稳定性差,施工难度大。

  为抢回受汛情影响的工期,芜黄高速4标项目工程部加班加点,力争年内实现隧道贯通。由于皖南地区沟壑纵横,施工难度差,芜黄高速桥隧比超过40%,个别标段甚至达到70%以上,像这样的隧道全线共有18个。

  芜黄高速北起芜湖二桥,南至黄山东大门,全长116.12公里,是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群和皖南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项目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建成后泾县、旌德两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并将进一步拉近芜湖、池州等皖南地区与江浙之间的距离。

加班加点抢工期

  7月以来,芜黄高速各参建单位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重新调整了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咬定目标不放松。增加人员设备投入,在工地开展劳动技能竞赛,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全线日均产值达1600万元,最高单日产值突破2000万元,比原来施工进度推进快1倍。

滁州西环高速抢抓好天气促施工

  在滁州西环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虽然已经入秋,但临近中午,户外温度依然高达30多度,在项目施工现场,多台摊铺机、碾压机正在进行作业。

滁州西环高速最新进展

  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进入路面面层施工阶段,累计完成概算投资超过95%,争取月底前可以铺设完成,确保10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项目建成后,滁州市将形成绕城高速闭环,阜阳、淮南等地也将新添一条通往长三角的快速通道。

固蚌高速浍河特大桥引桥钢板组合梁及桥面板铺设中

  305省道阜南长安至曹集段

  近日,305省道阜南长安至曹集段工程濛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305省道阜南长安至曹集段改建工程是现状S252(宿州至阜阳)的南延,已纳入安徽省省道网调整规划,是阜阳市南北向的交通干道,是阜阳市“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路线全长13.625km,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26m,路面宽23m,双向四车道,新建特大桥3座(其中濛河特大桥长2221米,濛洼特大桥长3066米,曹集特大桥长2196米),投资概算11.04亿元。

  该项目既是一条防汛道路,也是通往阜南沿淮行蓄洪区四乡镇的重要扶贫通道。本项目建设后,将为蓄洪区的防汛抢险提供更为有利的交通保障,是保卫区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命脉,其建设意义重大。

  濛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收官阶段,计划于2020年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底建成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