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会见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高端成品低温奶项目在皖成功签约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8:52 【字体:

  8月4日,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会见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双方就蒙牛在安徽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共同出席了蒙牛·可口可乐高端成品低温奶项目签约仪式。

  卢敏放首先介绍了蒙牛集团在安徽的发展情况。2005年,蒙牛在安徽建厂并开展全产业链建设工作,至今已走过15个春秋。如今,蒙牛集团马鞍山工厂已成为除呼和浩特市总部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出品的常温、低温、冰品、鲜奶四大品类高端产品不仅辐射长三角市场,还出口到香港、澳门和东南亚等地。蒙牛控股的现代牧业在安徽建设了三家大型牧场和两个工厂,奶牛存栏量近7万头。其中,蚌埠牧场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单体牧场,生鲜乳指标达到欧盟标准。正是依托了安徽高水平牧场和工厂,蒙牛近年来推出的鲜奶产品一经问世就受到全国消费者青睐,并迅速发展成为中国高端鲜奶第一品牌。卢敏放表示,下一步,蒙牛将与可口可乐在蚌埠快速推进高端成品低温奶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最领先技术的高端乳制品,同时在安徽省形成200-300亿元规模的乳产业集群。

  张曙光对蒙牛集团成立21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并感谢蒙牛集团15年来为安徽省乳产业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蒙牛在皖各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不停工、不停产,全力保障安徽及整个华东地区乳制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并为全省一百余所医疗机构捐赠了价值三千余万元的物资。张曙光对蒙牛在安徽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许。他表示,蒙牛与可口可乐蚌埠合资项目是全球领先乳品企业和最大饮料集团之间的一次强强联手,必将打造成为代表着全国、全世界最领先技术水平的乳产业标杆,为安徽奶业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他要求,安徽省各相关部门、蚌埠市政府、五河县政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研究配套支持政策,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保驾护航。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安徽省农业厅厅长卢仕仁陪同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蒙牛集团作为安徽省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此次蒙牛与可口可乐在蚌埠合作的高端成品低温奶项目,不仅将进一步优化安徽省产业结构,促进消费升级,而且为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这项工作,国务院、安徽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就此计划实施推广工作先后五次发文,安徽省先后3次发文:安徽省政府皖政办〔2001〕43号文件要求“实施‘学生饮用饮用奶计划”,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安徽省政府皖政办秘〔2014〕108号文件指出 “强化营养干预,加大牛奶供应,保障食物与营养需求”;安徽省政府皖政办〔2018〕56号文件明确要求 “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强化正面引导,普及营养知识”。目前我省马鞍山、六安等市都已启动开展此项工作。2020年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要适当多喝牛奶,以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的摄入,提升免疫力。蒙牛集团作为我国乳品行业领军企业,坚守品质,胸怀大爱疫情期间累计向社会各界与慈善机构捐款捐物达7.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