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推荐阅读>详细内容

六安市强化民生工程年度考评的指挥棒作用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5:26:03 【字体:

  为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建立民生工程高质量实施的考核激励机制,近日,六安市修订出台了《六安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对象、内容、原则、方式等方面,变事后考核为事前指导,为33项民生工程项目精准务实推进提供了指导方向。

  一是明确考核对象。明确了考核工作由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各县区政府和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均纳入考评。根据年初签订的《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考核各县区政府和市直牵头单位民生工程的组织实施、任务完成、建后管养、效益发挥、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二是优化考核结构。对考核结构进行了调整,新增了绩效评价和审计监督、媒体曝光、群众信访情况等内容。调整后,县区考核分为单项考核、综合考核、绩效评价、社情民意调查、媒体曝光情况等五项。市直单位考核分为综合考核、绩效评价、社情民意调查、媒体曝光情况等四项。通过优化考核结构,使得考核内容更加全面、科学。

  三是突出考核重点。突出了对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的考核,通过邀请第三方社会评价机构、统计局民调中心、纪检审计部门、社会媒体和群众等共同参与,把民生工程的资金使用效益、工程质量状况、建后管护情况、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等作为考核重要内容,确保民生工程考核不走形式、公开透明,让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成为衡量各县区政府和市直牵头单位民生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

  四是注重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在市级主流媒体上进行公示,同时以文件形式通报至各县区政府、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政府和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将以适当形式对民生工程实施先进县区、先进市直牵头单位、单项民生工程先进县区进行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