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完成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7 09:51:10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全市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全面完成,共为17.32万名退休人员一次性补发了1-7月份调整的工资。从8月份开始,将按新的标准发放养老金待遇。

  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下发文件《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精神,此次待遇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均参加此次待遇调整。

  据悉,此次养老金调整是我省企业退休人员连续第16次调整基本养老金,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第5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我市参与企业退休人员调资的有12.54万人,月增加养老金支出1692.52万元,调资前人均养老金水平为2232.1元,调资后人均养老金水平为2367.06元。参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资的共有47790人,1-7月共调整补发金额5665.83万元。(陶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录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