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扶贫车间忙 增收有保障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7:06 【字体:

  “我现在在家门口的工厂上班,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就近工作,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我很满足!”6月5日,在裕安区新安镇宇翔羽毛制品公司工作的枫庙村贫困户田绪静激动地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现在有贫困户37人,他们每个月平均收入3000元以上。政府不仅每个月给贫困户300元就业补贴,我们企业也有扶贫车间专项就业补贴。2019年,我们公司享受补贴6万元,今年疫情期间,我们也享受每名贫困户500元的防疫物资补贴。今后我们会努力发挥扶贫车间作用,招聘更多的贫困户来上班。”位于新安镇赵园村的扶贫车间——兴龙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李敏说。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新安镇有3家扶贫车间,分别是位于赵园村的兴龙体育用品公司、位于街道居委会的新辉体育用品公司以及位于杨庙村的宇翔羽毛制品公司。截至目前,3家车间共有78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增加贫困户收入最直接有效的重要途径。全区有10家扶贫车间,我们镇就有3家,管理的任务比较重,但是我们坚持每个月至少去一次车间,了解企业生产中出现的问题,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在全镇范围内宣传扶贫车间的有关政策和招聘信息,鼓励贫困户就近就业。”新安镇人社所长胡晓园对扶贫车间的情况如数家珍。

  为切实做好扶贫车间管理工作,该镇创新举措,把扶贫车间建设和帮助贫困人口就业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除安排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为扶贫车间的包保帮扶人,还明确专人负责具体业务,要求扶贫车间所在村的扶贫专干,镇人社所业务骨干每月前往扶贫车间不少于一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扶贫车间管理扎实有效推进;做好部门工作联动,把就业扶贫车间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无法外出的农村贫困劳动人口能在家门口务工就业。

  据了解,该镇积极协调解决扶贫车间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等问题,为扶贫车间保驾护航,使扶贫车间驶入良性发展轨道。同时,积极争取上级人社、经信、科技等单位的帮扶,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争取项目、资金等支持。截至目前,全镇3家扶贫车间共兑付扶贫车间就业补贴15.5万元,扶贫车间就业贫困户兑付就业补贴26.67万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 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