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农业特色产业扶贫 “成色”足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5:29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0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三大行动,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不断提高农业特色产业扶贫质量与成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全市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要求全市特色种养业项目覆盖到80%以上具备条件的贫困户,每个自种自养贫困户培训1次以上,农业特色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并保持达标水平以上;每个贫困村成立或引进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业企业,建成1个以上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每个基地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分红两万元以上;所有有条件的贫困村主导产业持续稳定达标,在20%以上的贫困村实施“一村一品”推进行动,主导产业产值占本村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每个县区至少有两个“一村一品”主导产品通过绿色食品或有机农产品认证并拥有注册商标。

  此外,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我市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应对,统筹安排,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期内产业扶贫资金投入逐年增加的要求,主动对接扶贫、财政部门,因地制宜调整和优化资金使用需求,重点向农业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倾斜,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农业特色扶贫产业发展。加强农业企业生产复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带贫主体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促进带贫主体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对到村到户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指导力度,结合疫情影响、政策法规、市场供需,进一步优化调整,切实保障扶贫产业质量和效益。(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