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33.92万人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3:05 【字体:

  本网讯 5月22日,记者从市“知晓工伤保险政策、维护工伤职工权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33.92万人。

  工伤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之一,是指劳动者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或在规定的某些特殊情况下所遭受的意外伤害,或是职业病,以及因这两种情况造成死亡、劳动者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时,劳动者及其供养亲属能够从国家、社会得到必要的物质补偿。伴随着社会经济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我市工伤保险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工伤保险整体划转到人社部门,工伤保险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参保人数逐年增长,待遇水平不断提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已成为我市劳动者坚实的保障伞。

  从数据来看,上年度工伤参保30.55万人,工伤认定3400件,开展工伤鉴定12次,鉴定1514人次。工伤基金收入8968.99万元,支付工伤待遇15634.48万元,68人次开展工伤康复,费用394.20万元;24人次配置辅助器具,支付费用80万元。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33.92万人,参保人数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基本覆盖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两委干部、社会团体、基金会、律师事务所等组织,以及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建筑、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项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