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苏埠镇获全市“先进产业集群专业镇”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09:19:13 【字体:

  日前,六安市工业强市工作领导组对在2016年度全市产业集群专业镇考评中居前三位的乡镇授予“2016年度先进产业集群专业镇”称号,“渔网之乡”苏埠镇榜上有名。

  苏埠镇是淠河出山入淮第一镇,渔网具是苏埠镇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素有“渔网之乡”美誉。渔网具在苏埠有多年的生产历史,有设备、技术、管理、品牌的优势。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锻炼和培养了一大批从事渔网具生产的熟练技术人员和精明强干的管理人才,苏埠已成为全国闻名的渔网具生产基地。苏埠渔网具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俄罗斯、韩国、东南亚、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六安市渔网具行业协会在我镇成立,我镇也被认定为省渔网具产业集群专业镇。

  多年来,苏埠镇紧紧依托渔网产业,把渔网经济作为苏埠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点,大力发展个私经济,按照“立足资源,突出特色,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了以沪渔、银鱼、道山、丰源、鑫渔等网业公司为龙头的渔网产、供、销为一体的渔网产业集群,全镇现有渔网加工及与渔网产业相关企业三十余家,从业人员近万人,拥有各类渔网机械1300余台套,年产渔网14000吨,实现产值21.1亿元。“秀林”牌、“神渔”牌荣获“全国行业名牌产品”称号,多家企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秀林”牌产品还获国家农业部质量鉴定验收,被纳入国家农机具补贴推广目录。

  苏埠镇与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实施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苏埠镇渔网具业发展开辟电商通道,加大出口。镇渔网具产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与村居进行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充分利用其行业技术、生产制造能力、市场销售渠道等方面优势,通过扎实的脱贫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切实建立脱贫攻坚帮扶长效机制,带动213户,年均增收2500元。镇村企三方精心组织,在结对村居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吸引了百余名贫困户热心参与。与此同时,渔网具公司在培训现场会为贫困户捐赠现金用于解决贫困户当前实际困难。(侯迪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