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前2月我市外贸稳步增长实现开门红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5 11:15:45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六安海关获悉,今年前2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0.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其中出口9.8亿元,增长2%,进口1亿元,增长6.6%。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独占鳌头,累计进出口10.2亿元,增长2.8%,占我市贸易总额的94.4%。从贸易市场看,我市对欧盟进出口2.6亿元,增长15.4%;对美国进出口2.5亿元,增长24.5%;对RCEP成员国出口2.3亿元,下降1.4%。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婴孩车及其零件、家用电器等)、农产品和纺织服装为主,进口商品以机电产品(机器设备、集成电路等)和高新技术产品为主。

  今年以来,六安海关积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开展以“访百企、解难题”为主题的“合畅2022”专项活动,通过一对一走访、关企恳谈会等方式,倾听企业意见,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针对企业发展特点,宣传推广高契合度的优惠政策。扩大走访覆盖面、全方面把稳外贸脉络,找准企业发展“难点”、“堵点”,扎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为我市外贸发展提质增量注入新动力。(刘中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