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消费扶贫地方馆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0:10 【字体:

  本网讯 10月2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获悉,为助销贫困户农特产品,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市发改委联合市国资运营公司于近日开馆运营了六安市消费扶贫地方馆,以消费就是扶贫的理念,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扶贫农特产品,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不断扩大地方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消费扶贫地方馆指有关市场经营主体采取市场化方式建设运营的消费扶贫线下实体地方馆和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服务平台上规范建设运营的消费扶贫线上虚拟地方馆。消费扶贫,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消费扶贫地方馆打造了一个展销平台,作为窗口推介我市的扶贫产品、特色产品,构建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产销流通渠道。

  据了解,全市已开设消费扶贫地方馆(线上线下)共16个,其中市本级2个、霍邱县4个、金寨县1个、霍山县3个、舒城县2个、金安区2个、裕安区1个、叶集区1个。目前,市本级消费扶贫地方馆销售的产品有米、油、茶、面、禽蛋、干货、中药材保健品、休闲食品、农副加工类产品、特色腌制品等十项共计166种单品,均来自于四县三区认定的扶贫类农特产品,销售额已达4万余元。(霍传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