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获批建设用地1.27万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7:40 【字体:

  本网讯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何有效破解重大项目在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用地报批、规划方案审查、土地供应、规划验收等方面难题呢?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了主要工作举措和用地报批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部门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创新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建立了市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联席会议制度,宣传政策、通报进度、分析问题,有效形成重大项目用地报批工作合力;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将我市纳入省通报重大项目以及筛选“精重促”项目、交通投资重点项目、市本级投资项目共计44个项目纳入通报清单。截至目前,已累计通报四期,有效提升重大项目用地报批效率;构建和完善制度体系。围绕重大项目高效落地工作目标,建立完善了自然资源系统内部用地和规划服务保障的长效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获批建设用地1.27万亩,同比增长12.4%;供应土地2.61万亩,成交价款约133亿元,同比增长18%;审查批准18个重大项目规划方案,总面积91万平方米;发放121本规划许可证,总面积423万平方米;发放工程许可证214本,总面积377万平方米。

  列入全市的44个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中,20宗交通类项目已获批3宗、上报审查1宗、组卷报批2宗、开展前期工作14宗;7宗水利类项目正在组卷1宗、开展前期工作6宗;2宗能源类项目处于前期工作阶段;11宗社会公共类项目中已获批使用存量建设用地项目1个、已获批1宗、上报审查4宗、正在组卷3宗、开展前期工作2宗;4宗工业类项目中已获批3宗、上报审查1宗。(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