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发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09:48:16 【字体:

  本网讯 连日来,叶集区史河街道叶南村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各种形式的消费扶贫活动,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叶南村素来有制作手工豆皮和挂面的传统。村里为了打造农副产品产业,提高生产质量,成立了叶南民强手工挂面专业合作社,建立了专业的手工挂面加工厂,统一加工、打包,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直供各大商超和市场。

  手工挂面专业合作社的台建成介绍:“面条制作好后,由我们与合作社统一包装,进入超市、电商进行销售,不仅有当地企业,还有六安城区、合肥各大超市,今年的销量预计4.5万斤。”双节前夕,许多单位和企业,早早联系集中采购叶南村的手工挂面和豆皮,通过购买贫困村的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据了解,自9月份开展消费扶贫以来,叶集区有近十家单位从叶南村购买了10万余元的扶贫产品。叶南村党支部书记李红波表示,叶南村通过村“两委”统一部署,将手工挂面和豆皮打造成了本村的农特产品名牌,拥有更多消费竞争力的乡村扶贫品牌,为叶南村脱贫奔小康注入了新动力。“我们销售产品主要有两部分,一是从贫困户家收,二是从村里进行收购,一年的销售额约70万元,产品利润在20万元。”

  近年来,叶集区通过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户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卫鑫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