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单龙寺镇:又是一年艾草青 产业扶贫富民生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4:52:35 【字体:

  盛夏时分,走进单龙寺镇的村庄里,随处可见的都是比人高的艾草,微风拂过,阵阵艾香扑鼻而来。村民们正弯腰在艾草地里紧张的收割着,鲜绿的艾草收割后整齐的摆放在田间进行晾晒。前期受汛期的影响艾草收割工作停滞不前,趁着近期天气大好,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也加快了艾草收购进度。

  由于艾草易繁殖、适应性强、耐寒耐旱、当年种植当年见效等特性,霍山县便把艾草种植作新型扶贫产业。为鼓励贫困户种植艾草,不仅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艾苗、配以农技站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而且在验收合格后还给予一定的补助,收割后政府统一收购,免去贫困户后顾之忧。

  一大早,双龙村的贫困户吴海俊撂下饭碗就准备去地里收割艾草。吴海俊今年55岁,本人患有哮喘,母亲年事已高,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他家里的几亩地一直荒废,今年在村干部的宣传鼓劲下,他家种上了艾草,收割后由驻村工作队上门收购艾叶。“我今年一口气种了10亩艾草,一季能卖将近一万块钱。一年下来,再加上我养猪收入可达到七八万!” 越说越高兴,“我得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我们村里的扶贫工作队,要不是他们关心和支持,我也下不了决心。”

  据统计单龙寺镇2020年度免费为48户发放艾苗共计112.5亩,预计发放艾草种植奖补34.5万元,截止目前,收购贫困户艾草2.2万斤,预计为贫困户增收3.3万元,这些市场上随处可见的艾草,正成为该镇脱贫致富的“法宝”。(陈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