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多举措全力做好农业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8:21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连续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导致裕安区农业生产领域受灾严重,为帮助农业灾后尽快恢复生产,该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截至31日,已组织农户开展补改种面积达2.6万亩,指导灾后田间管理21.4万亩。

  裕安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区、乡近200名农业技术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一线,因地制宜指导农户采取补改种、加强田间管理和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生产自救措施。制定了以受灾绝收田块因地制宜进行补改种、对受灾尚能恢复生长的田块分类加强管理、对洪灾致死的畜禽实施无害化处理和全面消毒为重点的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紧急印发技术明白纸2万份,送至受灾农户手中。

  该区第一时间启动“深贫保”理赔和国元农业政策性保险理赔工作,快速查勘定损,简化理赔程序,足额顶格赔付,做到应赔快赔。截至7月31日,全区“深贫保”高效理赔1510户,赔付金额达250.52万元,国元农业政策性保险首期理赔1246户,理赔金额1040万元全部打卡到户。同时,突出救灾农资保障,积极向上争取救灾资金,紧急组织调运种子化肥,尽全力保障各乡镇救灾用种需求。截至7月31日,紧急采购的33297公斤的玉米种子和11325公斤的绿豆种子已发放至各受灾乡镇,已补改种玉米、绿豆、蔬菜等面积2.6万亩。后续救灾种子将根据受灾田块退水进度、墒情条件和农时节令及时予以保障供应,确保在立秋之前完成抢时播种任务。

  该区还及时出台《裕安区“7.20”特大洪涝灾害受水淹没的种养企业(大户)灾后恢复生产指导意见》、《裕安区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恢复工作实施方案》和《裕安区“7.20”特大洪涝灾害重灾户临时生活救助指导意见》,对全区各乡镇农作物受灾的农户、适度规模蔬菜生产大户和养殖企业免费提供种子、种苗、肥料等生产资料;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3000元、“边缘户”和社会保障户每户2000-2500元、一般户每户1500-2000元的一次性临时生活救助,支持做好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和生产重建工作。(管兵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