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2万考生参加今年中高考 考场听力监控系统再巡查

编辑:王丹妮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09:42:17 【字体:

  今年,裕安区高考考生人数为10055人,文科考点为皖西中学、城北第二小学、三里岗小学、六安九中;理科考点为六安一中、城北小学、解放路第二小学,共7个考点。中考考生人数为11025人,共设7个考点,分别为皖西中学、六安九中、城北小学、城北第二小学、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解放路第二小学、三里岗小学。

  多部门联动对考点听力、监控系统再巡查。英语听力考试是高考、中考工作的重点难点工作,为保障听力考试顺利进行,裕安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多轮次、全覆盖检查考点听力设备,6月27日,区考试中心牵头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宣、网监、媒体记者、广电部门、英语听力教师、考生及家长代表,对全区所有标准化考点的英语听力系统、网上巡查系统进行巡查、试听,并开展听力系统考前全流程及突发应急模拟演练。每到一个考点,巡查组实地查看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的布线、设备供电、不间断电源续航能力、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并来到广播室检查校园广播系统的运行情况,对特殊情况下广播系统的A、B系统无缝对接情况进行实操检验,确保听力考试平稳顺利。

  为确保高考、中考工作安全有序,裕安区成立了考区机构,下设保密、纪检、考务、监控、宣传、安保、后勤及试卷接运等八个组。考试当天,考点内外将采取全封闭管理,考试期间除考生和考务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考点入口,考生佩戴口罩,进行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进入考场;一旦发现考生体温异常,将带到体温复测区进行测量,再次异常考点医生检查询问后,在专用隔离考场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