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开展防欺凌教育宣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1:17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3月25日下午,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在学校四楼报告厅开展了“抵制校园暴力”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邀请到了金安区九三学社卫平强律师进行宣讲。卫律师结合事先准备好的幻灯片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面对校园欺凌的正确应对方式,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持续推动留守儿童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营造学校及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卫律师的细心讲解以及观看动画视频,孩子们了解校园暴力中身体、语言、网络和心理暴力的区别;通过模拟演练向孩子们传达自我保护的方法,告知其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孩子们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此外,卫律师还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将自创的“做事五原则”技巧教予学生及家长,让家长懂得换位思考,保持冷静。与孩子建立开放的沟通渠道,倾听孩子的感受。这样可以更有效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确保他们的权益得到保护,并最终解决校园霸凌问题。

  此次主题教育,既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