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紫荆小学查作业助“双减”有声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1 17:05:58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不断优化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品质,近日,紫荆小学开展期末作业检查活动。

  作业是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建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作业设计,鼓励教师积极参加作业设计大赛,并有多人次在区市省级比赛中获奖。

  大家的作业设计既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又着眼于他们终身发展,融基础、能力、创新、实践于一体。常规作业、特色作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设计乘法口诀表、思维导图、节日手抄报、手工作品等应用类实践作业应接不暇。鲜明的色彩,流畅的线条、饱满的页面,完美的呈现,让人赞不绝口。

  赏心悦目的语文作业、规范严谨的数学作业、行云流水的英语作业,丰富多彩的综合组作业,是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的折射,更是良好学习习惯的反映。本次作业检查是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教学质量的最好反馈。

  一纸一墨展风采,一笔一画显态度。通过本次作业检查,可以欣然地看到老师们已开始关注作业的个性化、实践性、探究性,优化作业的教育教学功能,向落实核心素养出发;也高兴地看到孩子们悄然变化,破茧成蝶。老师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教学常规,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认真批改好每一次作业,争取让每位紫荆娃丰满羽翼、展翅高翔。(宋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