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翰墨飘香 喜迎新春
——六安市2023年度小学书法教师“迎新春”书法比赛成功举行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1:19 【字体:

  兔管描春书大福,龙腾盛世领春来。1月28日(腊月十八)上午,六安市2023年度小学书法教师“迎新春”书法比赛成功举行在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初中部成功举行。各县区选拔推荐的近百名参赛教师参加了比赛。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幸福,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永国,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清水河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旭,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钟志东等出席开赛仪式。六安市书法名家马常地、管洪生、朱南方、文济齐、徐涛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书法指导和评委,省教育学会中小学书法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市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严仍江主持比赛。

  参赛教师奋笔铺墨,为市教体局联系的脱贫村书写了100余副春联,为广大村民献上爱心。随后他们各自根据准备的内容和组委会确定内容精心创作,提交了2幅作品,作品内容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新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包含楹联、古今诗词及中华美德古训等,内容健康丰富;真草篆隶,书体多样,作品完整美观。参赛教师中有中书协、省市、县区书协会员、有往届一等奖获得者,更有新近跃出的书法新秀,大家同台竞技,相互观摩相互促进。5位书法专家全程巡视,热情指导,精准点拨,令参赛教师获益良多。



  经专家评审,六安市皖西路小学的丁蕾蕾等29位参赛教师的作品被作为一等奖推荐表彰。

  本次活动由市教体局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经办、金安区教育局、金安区清水河学校初中部承办。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新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以赛代训,提高广大小学书法教师的书法水平,促进小学《书法练习指导》国家课程教学,推动我市书法教育和美育事业发展。








  此项活动,为我市教育主管部门每年主办的4项中小学学生和教师书法(写字)及教学比赛常规品牌活动之一,已坚持多年。

  清水河学校初中部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周到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