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2023年度小学书法教师“迎新春”书法比赛圆满收官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0:32:55 【字体:

  “吾写此纸时,心入春江水,江花随我开,江水随我起”。1月23日,裕安区2023年度小学书法教师“迎新春”书法比赛在区教体局如火如荼举行。

  比赛当天,虽然天气严寒,但现场翰墨飘香,暖意融融。来自全区教体系统的40多位小学书法教师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楷书、行书、隶书、篆书风格迥异、精彩纷呈。一幅幅或沉雄豪迈、或灵动飘逸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表达了新年最美好的祝愿,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展示了全区小学书法教师的整体实力与“喜迎新春”的欢快心情。

  本次书法比赛为毛笔书法比赛,采用现场书写方式。每位参赛者根据要求现场创作2幅书法作品,其中自选内容作品1幅、组委会临时给定内容作品1幅。组委会临时给定内容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字以及喜迎新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的楹联、古今诗词及中华美德古训等。

  本次比赛既是一次实力展示,也是一次书法交流。比赛结束后,各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就笔法、墨法、章法等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收获很大,是一次全区小学书法教师的“盛会”,大家取长补短,交流心得,对提升书法水平、促进书法教学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过专家评比,5名往届参加市级比赛获得过一等奖的教师直接“晋级”一等奖,另有12名教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17名教师获得二等奖。(丁美科  陈 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