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汇文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宣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0:38:06 【字体:

  近日,六安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周娜娜老师在金安区汇文学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少先队员中讲述红色故事,通过多种内容学习领会红色精神,激励少先队员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进程。

  小兵张嘎、潘东子、一袋干粮……,周老师用几个小英雄的故事,带领现场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了那段艰苦岁月。队员们聚精会神,侧耳倾听,深深被故事里小英雄的事迹所感动。他们饱含热泪,深刻领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

  “八月桂花遍地开 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熟悉的大别山民歌曲调深深唱到了在场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中,他们若有所思,他们饱含深情,红色的种子在心里慢慢发芽。

  本次宣讲共有120名少先队员代表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整个宣讲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伴随着《少年中国说》,周老师以自身为例,认真分析了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意义,告诫少先队员们要珍惜青春、立志当下,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该如何传承红色精神,鼓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者:吴梦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