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张琼名师工作室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8 09:03:24 【字体:



春暖花开,微风徐来。元宵节的热闹还未消散,沥沥细雨夹杂着些许寒意,却挡不住一群教育热衷者前进的脚步。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凝聚工作室全体成员的智慧,提升大家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2月27日上午,张琼名师工作室在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校区会议室,召开2021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会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城北二小佛子岭校区张琼校长对工作室2020年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她对工作室成员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目标,明确了工作室2021年发展的思路。张校长希望每一位老师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



张琼校长指出,工作室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头参与教学研讨,积极参与听课评课、送教下乡、示范课等教学研讨活动。她鼓励工作室成员积极参加区、市乃至省级教学大赛,积累教学经验,提升语文素养,磨练课堂技能。希望老师们挤出时间阅读《论语》、《道德经》等经典名著,研读现代教育教学专著,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读书笔记,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解先进的教育改革动态,与时俱进,不断成长。


随后,张玲玲主任为大家解读了工作室成员个人成长记录袋。她点明了记录成员成长档案的意义,提出三年规划,鼓励老师积极参与竞赛,提升自身实力,早日成长为骨干教师、专家名师。接着,张主任带领大家一起梳理了2021年张琼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行事历,强调了未来工作的重点和要点。



会议第二项重要内容是市级课题《新时代劳动教育与小学语文教学实践融合的策略研究》调查问卷分析会。



施光宏主任首先总结了课题研究的第一阶段成果。王金梅老师、方西成老师、张玉老师代表各个小组,汇报了问卷调查分析报告。三位老师分别从班级、学校、家庭、社会等各个角度,全面细致地分析了当前劳动教育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运用现状,反思了教师、家长在劳动教育中应承担起引导的重责,不能“以教代劳”、“以说代劳”。施主任也布置了接下来课题研究的工作安排,指出各成员要做好课题资料的记录、整理、收集、交流等,适时检查阶段研究成果。



 汇报结束后,卢洁校长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六安市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提出我们将切实贯彻市、区教育局关于名师工作室的工作精神,规范科学地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皖西学院课程论专家陈尚达教授,给全体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他引用《论语》中的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强调工作室成员要结合所教年级,深挖部编教材中的劳动素材,撰写详细的教案,课后进行及时反思。这样既便于充实课题研究资料,也能提高老师自身的教学能力。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此次会议为张琼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明确了本学期工作的目标,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扬帆起航时。相信全体成员在这个积极进取的团队里,定能乘势而上,乘风破浪,取得更大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