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上好开学第一课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1-02-23 10:37:37 【字体:

  春风和煦,草长莺飞,沉寂了多日的学校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重新沸腾起来。带着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孩子们又迎来了新学期。

  2月22日,六安市皋城小学600多名学生,上、下午错峰返校,报名工作秩序井然,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文明礼仪、习惯养成等内容的教育,激励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用自己的努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致敬英雄 砥砺前行

  “山河无恙子归来,不负韶华争朝夕”,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遇挑战,奋勇拼搏。在班会课上,同学们认识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他们既是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更是时代楷模,他们为国为民奉献大爱,感动你我。一个个从平凡走向伟大的事迹带给我们的是无上的精神财富和伟大的人格力量。

  如今岁月静好,是无数人在汹涌波涛中的默默坚守,是无数人在枪林弹雨中的寸步不让,是无数人在面对生死时的争分夺秒。最近,加勒万河谷边防英雄的事迹感动了全国,他们肩负祖国和人民的嘱托,在遥远的边关,不辱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书写了一曲壮丽的乐章。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当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防护不能少

  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坚持每日“三测温”,密切关注自己以及周围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痛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向自己所在辖区防控部门和学校报备,并且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以及坚持完成健康申报。

  安全教育伴我行

  孩子的安全关系到家庭、学校、社会和整个国家。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让快乐与幸福伴随我们每个孩子的童年,这是全社会共同的期望。开学之际,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体育设施安全等知识。

  文明礼仪不能忘

  荀子说:“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不能忘记传统。说话要懂得礼貌用语,与老师、同学、家人、长辈相处要注意礼节,对自己的仪容仪表都要规范标准,这是一种严于律己、尊重他人的行为规范,应该力争做一个懂礼仪、讲文明的好学生。

  习惯养成很重要

  学期伊始,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脑到”。调整作息,开启学习模式。

  新得学期已开始,和无忧的假期说再见,将进取的精神重拾起来,把勤奋的模式重新设置,打起百倍的精神,打理闲散的情绪,开始新的征程吧!(作者:孙超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