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安徽省化学会专家莅临六安一中指导竞赛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1-01-11 15:32:50 【字体:

  1月7日,安徽省化学会秘书长钱家盛教授,副秘书长、安徽省化学竞赛领队江万权教授,化学竞赛著名金牌教练张祖德教授一行来到我校指导竞赛工作。上午几位教授与六安一中化学组老师及竞赛教练员团队进行深入的沟通,就高中化学能力培养及化学奥赛的训练等工作进行指导和探讨。江万权教授提出要让学生扎扎实实的打基础,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发挥主动性,给与会老师很多启发。

  下午,几位教授与该校学生和竞赛教练员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并进行学法和教法指导。首先,张祖德教授对高一学生做了“化学学科的整体性学习”指导,“学好数理化,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由浅入深地通过例题的深入解析,强调各学科的联系,重视计算能力,培养逻辑思维,学会发散思维,技巧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其次,张祖德教授针对该校志在参加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同学,进行方法上的指导,并以“分子结构”为核心,通过真题引导学生发散思维,巩固并对所学知识加以应用,我校化学教练员也全程参与学习,受益匪浅。

  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教授沟通,学生反映张教授课题只用一支笔,但知识重点突出,一些知识点经过点拨后立刻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收获满满。相信经过学习,我们的老师及同学们在以后的化学学习上都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为高端办学、打造精品学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