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秋冬抗疫不缺位 防控水痘有实招——六安一中召开秋学期第四次健康教育广播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0-11-25 10:25:37 【字体:

  近日,天津、上海等地先后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与此同时,根据卫生健康部门信息监测和传染病疫情趋势研判,目前中小学中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疫情也已进入高发期。11月23日,六安一中邀请第四人民医院专家汪杰医生以广播会的形式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健康知识培训,主题是“秋冬抗疫不缺位 防控水痘有实招”。

  汪杰医生首先就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的种类以及传播途径向全体师生做了详细介绍,然后重点讲解了水痘的预防措施:注意教室通风,减少和抑制病毒繁殖,保持空气流通,保证空气新鲜;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免疫能力;同时,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注意劳逸结合;接种疫苗,高中生不管之前是否接种过水痘疫苗,再次接种可更有效的预防。

  在预防新冠肺炎方面,汪杰医生提醒学生们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生熟分开。同时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省的,需妥善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家认真做好上学前的体温测量工作,并按规范填写晨午检表格。最后,他要求各班级要切实做好日常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疫情监测与报告,加强生活、学习、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工作。本次广播会使六安一中学生更加全面、科学认识新冠肺炎,更好地普及了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了应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