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汇文中学喜获金安区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第一名

编辑:吕梁 来源:汇文中学 发布时间:2020-08-10 17:11:17 【字体:

  为了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弘扬传统文明,2020年8月8日在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举办了金安区第五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团体赛实行淘汰制,每轮抽签决定对手,进行逐轮淘汰,直至最后在决赛中产生冠、亚军。六安市汇文中学参加的是初中组比赛,由朱锦洋、符周语诺、方瑞、戈珊珊、贾昊瑞五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五位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冷静、不畏强敌,凭借过硬的语文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战胜了一轮又一轮对手,最终获得了初中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通过举办汉字听写比赛,同学们掌握规范书写汉字,感受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体验汉字书写的乐趣;理解汉字内涵,倡导爱汉字、爱汉语、诵经典诗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的思想感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人文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