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许秀旗到裕安区顺河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裕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3 10:00:34 【字体:

  7月20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许秀旗到顺河镇德仁希望小学、中心幼儿园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裕安区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陪同督查。

  许秀旗实地查看了二所校(园)校园校舍、学生食堂、教职工住宿等爱灾情况,听取了中心校负责人关于当前学校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教职工。许秀旗指出,要坚持把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指示精神,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要克服麻痹思想,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把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做到防汛物资应储尽储,防灾救灾准备工作到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学校校长、园长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责任。严格值班巡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科学调度防控,强化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服从调度,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为转移安置提供方便,做好服务管理,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要全覆盖摸排,排查险情,尽早处置,将损失降至最低,提前谋划灾后重建工作,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全区共34所中小学、幼儿园受灾,造成损失约988万元。(周杨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