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0:35:11 【字体:

  3月4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点评和评议。区委教育工委、教体局班子成员,城区教育辅导区、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局机关党总支、支部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同志主持。

  张恩平指出,一是坚持对标对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风险提示清单,全面提升网络媒体管控能力。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用好我区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精心组织开展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坚持从严从实,纵深推进管党治党。要注重建强战斗堡垒,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总结提炼党建品牌,探索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要注重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注重在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退、劣者下”。要注重抓严正风肃纪,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有效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着力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三是坚持敢抓敢管,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对党建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与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体制机制要到位,区委教育工委每半年、各党组织每季度开展不少于1次的督查指导,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动机制。统筹推进要到位,把党的建设、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体育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在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和学生德育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安排9名党组织书记进行口头述职,24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并组织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刘 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