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勇攀数学高峰
小记者 张雨菲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4 10:45:27 【字体:

  “数学”多么有意思的词啊!在生活中、在学校,甚至在餐厅里都离不开数学……多么奇妙啊!我也有亲身经历呢!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超市在做活动折扣不同,而且买越多折扣越大!我一眼看中一个零食大礼包,上面有着标价:一件35元,八折。八折?哦!老师说过,就是乘上0.8,我算了起来:35x0.8等于28(元)可便宜了不少呢!我把算式和妈妈说,妈妈也说我是一个小机灵鬼!我们拿着礼包往前走,可突然又看见一个零食大礼包。我看了看,价钱是40元。我想都没想就告诉我妈妈是第一个便宜。妈妈让我再看看,我又看了一遍,恍然大悟,一个净含量是628克,一个是650克。第二个价钱是40×0.8=32元,可净含量又不同……这该怎么算?我陷入思考,认真回想每一个数字……哦!可以用28÷628约等于0.045、32÷650约等于0.049。0.049>0.045。所以第二袋便宜,于是我买下第二袋。这次我知道如何去算打折的物品,真是太开心了!

  数学是一座直冲云霄的高峰,没有止境,只有努力攀登才能和高峰一起冲入云霄,拥有数学的力量。只有在生活中发现数学,感受它,才能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宽广!

  (指导教师 黄成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