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居家的乐趣
小记者 徐歆博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4 10:00:24 【字体: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安宁的生活。大家纷纷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居家隔离。这时家忽然变得鲜活起来。它是温暖的港湾,又是求知的教室,有时又是玩耍操场……整洁可爱的家,俨然成了我们生活的乐园。

  瞧,美丽的妈妈,帅气的爸爸,可爱的妹妹,坚守不出门的原则,常常把家变成嬉笑怒骂的“动物园”。打点生活的同时时刻不忘关注疫情的发展。足不出户,我们知道众多逆行英雄的可歌可泣故事,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们全家总不忘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此,我和妹妹还做了专门“抗疫情”的手抄报!

  开学的日子到了,虽然我们还不能去学校上课,但是我们可以在家进行网上学习。网上的学习资源非常丰富,学习时间也很灵活,配合舒老师和邵老师的指导,我就能够更深入学习新知识。

  我们不能去操场锻炼,但是我们可以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跳格子、扔沙包、接抛球等等。我和妹妹最喜欢玩“跳格子”。我们一起制作了一个骰子,扔到几就跳几下,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人要猜一个脑筋急转弯,猜不出来可要受到“惩罚”啦!这个“惩罚”是做二十个深蹲。我们在这个游戏中既获得乐趣,又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呀!

  除了学习和锻炼,我们全家还有两个每日必做项目:一个是一起做家务,一个是一起收看《新闻联播》。

  每天上午学习结束,便是我们的做家务时间。大家分工明确,爸爸负责打扫主卧、厨房和阳台,妈妈负责打扫客厅和餐厅,我和妹妹负责打扫各自的卧室。妈妈说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可以使我们居家隔离时保持愉悦的心情。而每日晚饭后一起收看《新闻联播》,既可以了解疫情的最新动向以及国内外大事,也增进了我们和父母之间的感情,丰富了我们的话题。我怎么会想到,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话题,可以从吃喝玩乐升华到时事民生呢!在我们谈笑风生下,百合展开笑颜,绿萝长得更欢乐了……

  春光在我们的等待和期盼下,越来越浓了,前方的疫情也不断传来好消息。相信,大家在走出家门、一起沐浴春光的同时,一定忘不了我们在疫情下的乐园里度过的难忘岁月!

  疫情下的乐园,一段难忘的岁月,成长的岁月,见证奇迹的岁月!

  (指导老师 舒文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