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三棵树的故事
小记者 巴迪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0:31 【字体:

  在一个院子里有三棵树,他们是好朋友。

  春天这个小仙女挥了一下魔法棒,大地复苏了,银杏、枫树和松树也苏醒了。那迷人的银杏树,温柔的枫树,高大的松树,他们开始聊起天来。

  银杏说:“我的叶子像一把小扇子,能给人们带来凉爽,我的叶子还像裙摆,女孩都特别喜欢。”枫树听了,只是笑一笑,没有说话。银杏更加得意,她对枫树说:“你看你的叶子像鸭掌一样丑死了。”又对松树说到:“松树,你看你的叶子像钢针,扎死人了。”这可把他们气坏了。

  夏姐姐非常热情好客,松树依然像一个军人一样站这那里,枫树热得低着头,银杏热得满头大汗,没有劲再炫耀了。

  秋妹妹来了,她非常淘气,把金黄色的“油漆”刷在银杏树身上。银杏树换上了金黄金黄的衣服,她得意地说:“我最美!”。枫树气得变成了红色,她说:“你不要目中无人,不要不尊重别人!”松树过来劝架,可谁都不理他,他也没办法。

  冬伯伯来了,他的脾气非常暴躁,他下起鹅毛大雪,刮起寒风,银杏树的树叶都落了下来,他冷得全身发抖,枫树也支离破碎,就快要倒下来了,这时松树却挺直腰杆,站在银杏树和枫树的前面,拉着她们的手说:“不要怕,有我在。”这时她们感动地流下了眼泪,知道自己错了。

  又一个春天来临了,三棵树再也不吵架了,从此她们过上了快乐的生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指导老师 裴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