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妈妈的爱
小记者 蒋家嘉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5 10:16:09 【字体:

  妈妈的爱是什么?有人说,妈妈的爱是清凉的水,清澈而无私;有人说,妈妈的爱是燃烧的火焰,温暖而美丽;也有人说,妈妈的爱是焦急的眼泪,纯净而伟大……回望我的童年,妈妈的爱出现在我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夏季的深夜静静的,不知是梦中还是现实,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只瞧见朦胧的夜色下,一个庞大的身影站立在我的身旁,她正用手中的扇子为我送来阵阵凉风,自己的衣裳却早已被汗水浸湿。啊!是妈妈!妈妈似乎察觉到我醒了,便轻吻我的额头,耳语般低声说道:“睡吧,宝贝,妈妈在呢。”哦,原来妈妈的爱就是那凉爽的风儿。

  冬天的雪地上两个身影颤抖着:我在玩雪,手冻得通红,妈妈紧紧把我拥在怀中。我轻声说:妈妈,我手冷。“冷?妈妈来帮你取暖。”她将我的手放到嘴边,不停地往手里呼气。我感到手渐渐暖和起来,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此时虽身边一片冰天雪地,但我的心中却是春暖花开。原来,妈妈的爱就是那暖暖的热气。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踏入了小学的大门。这是一年级的事了,临近期末时各种考试接二连三,我每次考试成绩优异,但有一次因计算粗心丢分严重,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无可奈何地将试卷交给妈妈,妈妈看后若无其事地问道:“咋回事?计算错这么多是因为不会还是自己态度不端正?”我小声说:“都是会的,就是没细心。”这时妈妈声色俱厉地把我批评一顿,用犀利的目光看了我一眼走开了。原来,妈妈的爱就是责备的目光。

  记得有一天,妈妈准备出门买菜,我急忙拉住妈妈的手请求她带我一起去,但妈妈没有一如既往地答应,她拿开我的手坚定不移地说:“不行!你现在已经是小学生了,要学会面对独自在家,不能妈妈去哪你跟到哪。你渐渐长大,总是要学会独立的。”说完她头也不回地走了。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的爱就是那远去的背影。

  母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那一幕幕画面,对我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在我记忆中烙下深深的印记。母爱如同一束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指引我前行!(指导老师 何远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