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美丽的八月菊
小记者 胡浩天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7:41 【字体:

  清晨,一缕阳光暖暖地洒在我的床上,鸟儿们叽叽喳喳欢快地唱着歌,好像在说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和爸爸吃过早饭来到花鸟市场买花。来到花鸟市场一看,每一个卖场都摆放着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黄的赛金,把整条店铺装点得绚丽而高雅。细看每朵菊花更是美丽。有的抱成一团,有的向上散开如蒲公英,还有的向下低垂似浪花飞溅。难怪陈毅爷爷会如此称赞它:“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我和爸爸精挑细选,选中一盆八月菊。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缘,还长着小齿,像是一把木工用的锯子。叶子有大有小,参差不齐,有的叶子垂下来,我想是为了吸收更多的阳光,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积蓄更丰富的养料吧。我喜欢这盆八月菊!(指导老师 方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