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阳光网络伴我成长
六安二中高二文(7) 姜婉君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0-11-16 08:55:13 【字体:

  13岁少年纵身从高台跃下,只为追寻网络游戏中的英雄伙伴。四页遗书,满铺虚拟以世界的喜怒哀乐。独不见留给亲人的只言片语。何其令人黯然神伤!何其令人垂泪叹息!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网络发展得已是相当健全,本应借此机会提升和充实自我,可面对网络诱惑,总有一些青少年挣不脱逃不过,醉生梦死甘愿沉弱于其中。这样的社会现实太过残酷,常常令人忧思:谁能偿还被偷走的青春,谁该负起其中的责任?

  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有如神速,网络亦已然成为一柄双刃剑。放学回家向父母要来手机说是学习,三两下抄完了资料答案,却刷起了短视频。一刷便是一晚;周末信誓日日说要突破难题瓶颈,占领学习高地,关上房门却横过手机玩起游戏,抬头计划已成惘然。网络创造者的初衷是什么?初入网络时我们的初心又是什么?

  网络游戏的策划者精准侵占人们的碎片时间,给于玩象足够的满足欲。可也正因如此,多少懵懂少年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曾为父母含辛茹苦流下的泪,曾为一场竞赛全力以赴淌下的汗,那才是少年饱含生命力应有灵气的样子。作为祖国的新生代,活在父辈们用血泪浇铸的象牙塔中,遨游于先辈用智慧构筑的虚拟现实里。我们是幸运的,但同时也是身负重任的。我们应以雏鹰的鸣叫去呐喊青春,用坚质的臂膀挽起万里山河;隔绝沉迷网络的黑暗,唤醒迷途未返的青少年。坚守自我,无畏无惧,父母的期待在心上,时代的重任在背上。阳光网络下,愿我们都沐浴着信念的守望,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